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淡海輕軌6年內通車 房價補漲空間大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陳美玲/台北報導 (2013/01/08)
聯合理財網提供

經建會委員會議昨(7)日通過交通部與新北市府呈報的「淡海輕軌運輸系統」規劃案。這是全台第一條配合造鎮推動的輕軌案,第一期工程預估2018年通車,有助淡海新市鎮匯聚人氣。

 

據了解,這條總造價153.06億元的淡海輕軌,新北市府將負擔65.45億元,營建署主管的新市鎮開發基金將撥款70.9億元,中央則負擔16.7億元。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淡海新市鎮將是輕軌完成後最大直接受惠區域。

 

黃舒衛分析,從捷運淡水沿線周邊房市來看,竹圍、紅樹林站房價已站穩3字頭,豪宅更挑戰5字頭房價;新市鎮價格等於只要一半,未來在交通設施、生活機能陸續到位後,預估淡海新市鎮房價還有很大的補漲空間。目前淡海新市鎮平均每坪房價約16至20萬元,若有景觀或有規劃的社區,每坪單價約24萬元至28萬元。

 

淡海輕軌案原訂去年底報送經建會委員會議通過,不過,因中央與地方對於牽涉中央補助款多寡的自償率計算方法有異,直到近期取得共識。 淡海新市鎮開發20餘年,但是因地段遙遠、聯外交通不便,迄今僅吸引1.6萬人進駐,距離政府盼民國130年吸引30萬人的長程目標,還有一段距離。該計畫一旦完工,猶如在淡海新市鎮及台北都會區之間,鋪設快捷走廊,有助吸引人氣。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副總工程司鍾維力表示,淡海輕軌有助提高新市鎮聯外交通能力,還能減輕淡水舊市鎮交通壅塞問題。未來第二期工程還將延伸淡水老街與漁人碼頭,能一舉三得,提高觀光效益。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也說,這是新北市第一次擔任營運與興建主體的輕軌案,未來將自負盈虧,第一期路網將先蓋好綠山線,以及一部分靠近漁人碼頭的藍海線,預估年底動工、2018年通車。

按我回上一頁
【地產新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