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住展:連三個月黃藍燈 房市衰退注意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3/01/04)
聯合理財網提供

房市觀望氣氛濃,交投也冷清,《住展》昨(3)日公布代表北台灣一手房市況的住展風向球,去年12月分數再跌2分至39分,為去年次低,僅次於有總統大選干擾的1月,且燈號已連續3個月落在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住展》研發長倪子仁分析,下降主要原因是預售推案未如預期登場,以及去年12月各工地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衰退、實價登錄的「價格破壞效應」及天候不佳等因素衝擊,在買方不願追價、賣方不願降價下,呈現僵持局面。

 

去年11月住展風向球的議價空間縮小至12.2%,是去年來最小,但12月議價空間拉大至14.8%,顯示雖然實價登錄上路,業者仍不適應開價應與市場行情價相符的模式,大部分新推建案的開價與行情價拉大。

 

天候不佳、加上觀望氣氛濃,影響去年12月各工地來人及成交數。倪子仁說,觀察北台灣各指標工地來人組數,12月較11月平均少5%至10%,成交組數也萎縮一成。

按我回上一頁
【房屋新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