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投資房產解禁 壽險聲聲喚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3/01/08)
聯合理財網提供

金管會保險局長曾玉瓊昨(7)日在閉門會議中指出,2.875%年化租金收益率的配套措施未完成之前,希望壽險業暫時不要投資不動產。壽險公會將在1周內提出自律規範,爭取投資國內不動產解禁。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將儘速提出自律規範4大配套方向,包括:鑑價方式透明、買方給的中介費用是否列入投資成本、租金寬限期多長、計算時如何避免取巧等。

 

許舒博說,保險局擔心租金計算機制不夠透明,目前業界每次鑑價常找兩家公司出報告,最好不要老是找同一家。

 

中介費用方面,國內慣例,買賣均須支付費用。壽險投資不動產屬於買方,這筆中介費到底要不要列為投資成本,攸關是否合規,應有一致標準讓大家遵守。

 

租金寬限期方面,許舒博說,有些標的購入後,需要時間裝潢或整修,這段期間應可不受租金收益率規範,不過,寬限期可以多長,2個月或3個月,也希望標準一致。

 

計算不取巧方面,昨天有業者詢問,透過裝潢提高租金、使之符合年化收益率,保險局怎麼看。例如,1,000萬元買的房子,每年租金26萬元,不符合2.875%規範,但花了200萬元裝潢、租金提高變成29萬元,租金收益率究竟算2.9%還是2.4%(含裝潢)?

 

曾玉瓊當場回應指出,如果這樣的計算方式,屬於市場上常見的商業行為,請業界彙整給保險局參考;換言之,不希望業者用取巧方式,把帳做到2.875%。

 

保險局昨天下午邀請十幾家壽險公司投資部門主管開會,先由南山人壽、國泰人壽簡報,然後進行問答。南山人壽一開始就拿出報紙,向保險局表示,台北市目前A級商辦的年化租金收益率平均只有2.5%,保險局卻規定至少要2.875%,令他們很為難。

 

曾玉瓊回應指出,如果不用數字的標準來管理,請問業界有什麼指標來替代?與會業者指出,他們感受到,保險局嚴守2.875%的立場,將儘速提出自律規範以爭取認同。

按我回上一頁
【房屋新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