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老傳產土地多 推案將爆發
1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記者/郭及天 (2014/12/31)
聯合新聞網提供

明年房市景氣充滿變數,但握有土地資源的老牌資產公司,仍持續投入建築開發領域,據住展雜誌統計,明年「老傳產公司」資產開發案可推案11件,總銷金額逾1,500億元以上,明年儼然成為這些公司的「推案爆炸年」。

北台灣都會區土地日益稀有,位於都會區擁有舊廠房或土地資產的傳產業,近年競相投入房產開發,企圖抓住房市景氣多頭的尾巴,且規模有擴大趨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明年將有台肥南港及新竹案、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嘉泥「金華薈」、士紙「5號倉庫都更案」、三陽「T.CBD」辦公案、大同板橋廠開發案、東元捷運先嗇宮站舊廠開發案等,將陸續投入市場,未來還有聲寶、台塑、黑松等老傳產加入,預期案量仍會維持在高檔。

何世昌指出,老傳產進軍不動產推案,以舊廠活化開發的推案量最大,逾半數推案都有百億元規模,甚至有規模300億元的開發案,單一個案總銷金額就比大型建商全年推案還多,如南港輪胎「世界明珠」、三陽內湖辦公案和裕隆城等。

號稱總銷上看千億元的「世界明珠」,為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若扣除飯店樓地板面積、並用行情價估算,總銷至少逾400億元。三陽內湖舊廠開發案「T.CBD」總樓地板面積逾6.4萬坪,總銷估約320億元,規模超越「台北時代廣場」,是近年來北台灣最大量體的商辦案。另一超級商辦案「裕隆城」,光是商辦部分總銷就達400億元。南港大地主台肥近年來資產活化成果驚人,過去在南港推出「甲子園」、「無雙」,與華固合建「華固天匯」案。

 

按我回上一頁
【房屋新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