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活化國有地 「鑽石」空總將變身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林安妮/台北報導 (2013/01/04)
聯合理財網提供

面積7.15公頃、價值2,500億元的仁愛路空軍總部土地,確定將進行積極活化。財政部長張盛和昨(3)日表示,經建會正在負責規劃此案,未來將做為商業用途,採地上權標售方式活化資產。

 

 

至於是否會打造成為台灣的「六本木」,張盛和說還未定案。據了解,財政部下周將向行政院提出國有資產活化的行動計畫,包括積極清理被占用或閒置、低度利用的國有土地等。不過,行動計畫並未包括空軍總部的土地活化方案,張盛和說,行政院已指定要由經建會,進行全盤規劃,方案確定後才會交由國產署進行地上權標售的後續事項。

 

外傳行政院指定經建會規劃空總基地土地活化案,經建會發言系統回應說,此案正由行政院研議中,經建會曾做過可行性評估,認為該地位居黃金地段,值得好好開發,但此案的開發最先是由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提出的,涉及單位則包括內政部、國防部與台北市政府,這些單位才有開發權。

 

張盛和在立院備詢時表示,仁愛路空軍總部屬於「鑽石地」,不適合做為機關用地,未來規劃要做為商業用地,由台北市政府變更都市計畫;國防部則說,空總土地目前只做安全維護,但隨時配合政府的資產活化計畫執行。

 

張盛和指出,全國5,000個機關掌握85%國有土地,其餘15%由財政部國產署管理,為提升資產效益,國產署已就閒置、低度利用、不經濟使用的大面積國有建築用,通知各主管機關督導,在一定期限內辦理活化。同時,因為活化國有資產需要,財政部在今年組織改制後,已新增推動促參司,將負責媒合國產署國有非公用土地與民間資金結合,從事公共建設。

按我回上一頁
【趨勢焦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