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北市千坪地上權 陸資想標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2013/01/11)
聯合理財網提供

來台觀光客連年成長,陸客來台更突破200萬人次,龐大商機引發陸資計劃來台搶建飯店,台北市財政局主辦成功高中旁(鄰近喜來登飯店)1,091坪土地開發案,已有陸資向財政局表達投標意願,未來可能將首度出現兩岸企業在台搶標土地開發案的局面。

 

財政局昨(10)日舉辦招商說明會,由於這塊土地位於精華區內,吸引富邦、新光、幸福、台灣、中國等壽險業者,還有力麒、龍邦、皇翔、華固等建商,以及晶華酒店、寒舍、凱撒等飯店業者前來了解。

 

財政局長邱大展說,此案規劃時未考慮引進陸資,但許多陸企表達希望參與投資,檢視相關規定後,飯店業是允許陸資參與投資,因此除開放本國企業與外資外,再加入依公司法規定來台設立公司的陸資投標。屆時若有陸企投標,將是國內首件陸資與台資搶標的開發案。

 

據了解,陸企有意來台興建飯店,是希望建立「一條龍」服務,從大陸的旅行社招團,到來台的住宿、餐飲、藝品與特產店,全部投資或獨資擁有,大賺陸客來台觀光的利潤。

 

財政局表示,北市府此次是首度與軍方合作開發北市精華區土地,規劃採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估計含權利金(28億元)總投資額約40億至50億元,全案3月12日截止投件。這塊土地的公告現值約10.09億元。

 

目前基地分3個街廓,為便利業者投資開發,財政局正辦理都市計畫審議作業,將合併為完整基地,該基地屬第3種商業區,可開發飯店、辦公大樓和零售商業設施。

 

財政局說,此案預估總開發樓地板面積為4,624坪,扣除停車位面積,樓地板面積達3,802坪,約可興建265間客房,截止投件後隨即進行資格審查,通過後再進行權利金開標作業,由價高者得標。

按我回上一頁
【趨勢焦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