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郝「沒答案」 文林苑都更同意戶失望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3/01/10)
聯合理財網提供

文林苑都更案自去年3月市府代拆至今仍懸而未決,同意戶直喊「等不下去」,昨至市府向市長郝龍斌陳情,希望得知何時可以「回家」。

不過長達一個小時的會面,同意戶失望表示「完全沒有答案」。對遲遲無法得知何時可以回家,周六中午12點,同意戶們將帶著睡袋到市府大門口搭帳篷,未達目的絕不回去,也希望大眾到現場支持。

 

文林苑代拆後,郝龍斌昨天首次和同意戶會面。對首次會面結果,同意戶自救會長謝春嬌失望地表示,同意戶只是希望郝龍斌告訴他們何時可以動工、何時可回家,但昨天完全沒有任何答案。

 

她說,郝龍斌僅說知道同意戶很辛苦、很委屈,還說他很抱歉,但究竟什麼時候可以回家,還是不知道。同意戶拒絕同情,只想要獲得一個回家的日子。

 

對此,市府都更處長林崇傑表示,能不能動工,不是市府用公權力來強制的問題,市府在執行代拆後,就已把工地交給樂揚建設。

 

至於工地組合屋的問題,樂揚已向法院提起假扣押,市府也行文內政部,內政部轉法務部請求解釋。在法律關係未釐清前,樂揚不敢進場動工,非市府不讓樂揚動工。

 

實際上,市府針對工地組合屋的問題,早在去年5月間即行文內政部請求解釋,內政部一方面函轉法務部解釋,並回文此屬於工地管理問題,法務部至今仍未做出明確解釋。

 

不過林崇傑認為,依照都更條例,實施者合法拿到建照,應該即有工地管理權,否則所有都更工地都該停工,但都更處非司法單位,仍需待法務部回文。

 

林崇傑強調,只要有明確法令支持,市府絕對依法行政。

按我回上一頁
【趨勢焦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