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活化國有地 財長:賣小留大、短用長開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3/01/02)
聯合理財網提供

 

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午主持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交接致詞時強調,為活化國有土地資產,財政部宣示國有地「賣小留大、短用長開」的永續經營原則,其中仁愛特區的華光社區及空軍總部將是政府「留大、長期開發」的重點標的。同時,財政部也將在近日重新標售景美財訓所上萬坪的地上權標售案,由於條件已修改,此次可望順利標出。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新任董事長今日由財政部次長黃定方正式接任。由於黃身兼關稅總局長,一直是張盛和「得力助手」,張盛和在主持交接時不斷流露「不捨之情」,同時肯定黃定方接手後提出「多元資產加值、活化外懸資產」及「賣小留大、置換優質資產」的經營理念,當場宣示國有土地的資產活化原則,將以「賣小留大、短用長開 (短期租用長期開發)」永續經營為主。

 

據指出,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位在台北市景美羅斯福路六段142巷內,土地面積約1.067萬坪,預估可建樓地板面積約4.58萬坪,其中2萬坪是依照政府需求興建並供政府使用,其餘的2.5萬坪,設定為50年地上權。


去年4月3日開標前一度傳出有30多家業者參與說明,但因該案除了21億元的權利金外,還需負擔兩棟政府建物的興建費用,報酬率不如預期,導致前一回地上權案流標收場。

 

不過,財政長張盛和上午指出,經與業者協商修改招標內容後,預估此次地上權標案可望順利標出。將是2013年開年國有土地地上權標案的第一個示範指標。

 

至於「留大、長期開發」的標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華光社區、空軍總部將是兩個重點標的。

 

華光都更案向有「台北華爾街」之稱,居台北市大安區與中正區交界,位中正紀念堂東南側,面積約12.64公頃,地段「燙金」,未來將打造成台北華爾街,成為台北金融專區、電信科技園區,並結合中正紀念堂發展成為觀光文化特色景點,初估投資金額近200億元。

 

但因該案目前地上物有職務宿舍、眷舍及違占戶,其中違占戶部分已經由法律途徑解決,12月底住戶還集結向政府遞件陳情,也使得如何安置現有住戶問題,將是華光都更案何時推動上路的關鍵。

 

按我回上一頁
【地產新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