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容積移轉變革 政府將做莊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3/01/31)
聯合理財網提供

容積移轉方式將有大變革。營建署長葉世文昨(30)日表示,開發商為了增加建物容積,自行向地主買公共設施保留地,再捐給政府換容積獎勵,未來將改由政府做莊,直接賣容積給開發商,所得專款專用於公共建設。

 

此外,容積獎勵過往並無上限,為避免浮濫,營建署也正研擬上限,初步規劃一般地區為20%、都更地區為50%。捐地換容積落日與容積獎勵訂上限這2大政策目前正在討論階段,最快上半年就有結果。

 

建築業界普遍認為,容積移轉限制增多,開發商的成本墊高,可能造成房價上漲;但葉世文認為,房價是由市場供需所決定,容積關係到市容、建物安全、民眾的日照權等,必須經過全面審視與改革。

 

營建署昨天宣布今年政策重點。葉世文說,今年會全力推動社會住宅,除找出適合的國宅用地來興建之外,也有意運用閒置校舍、營舍等,比方說,老松國小全盛時有1.2萬學生,如今因少子化只有500人,閒置校舍其實可用來當社會住宅,惟仍在研議。

按我回上一頁
【趨勢焦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