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名好命好? 全台24建案叫帝寶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2015/01/22)
聯合新聞網提供

響亮的建案命名,通常可以讓市場印象深刻、進而促進銷售,台灣豪宅指標「帝寶」印象深植人心,信義房屋統計,全台就有至少24個建案以「帝寶」為名,堪稱台灣最受歡迎的代名詞,此外全台也有十個建案名為「雙橡園」。

台灣豪宅指標台北仁愛路「帝寶」深植人心,全台至少24個建案以「帝寶」為名,堪稱台灣最受歡迎的案名。 (本報系資料庫)

不過全台名為「帝寶」的建案、社區雖然不少,但房價落差卻很大,目前宏盛「仁愛帝寶」最高成交單價每坪298萬元,是不少「帝寶」跟進者的十倍以上。事實上,「帝寶」之名最早是宏盛建設與甲山林機構合作發想,也曾想申請商標,不過沿用者眾,甚至不少建商如中悅、京城等都以此為超級指標案的名稱。

建商推案的命名早期多半以「大器」為原則,例如「花園廣場」、「官邸」或加入有帝王象徵的「皇」、「御」、「璽」等字,或代言人命名,較具知名度的如藝人天心代言的「天星花園」、卜學亮代言的「阿亮的家」等。隨著房產產品日益

多元化,例如案名引入世界各地名勝的地名也曾風行,如「代官山」、「輕井澤」「巴黎香榭」、「杜拜」等或精品品牌等

近年來則是興起較典雅的「文青風」,如「高過岸」、「閱狷聲」、「餘白」、「惹墨」等,也引起市場不少討論。

此外,建商推案也會有系列命名,提高市場的產品印象和建商知名度,也沿續熱銷的氣勢,例如興富發的「一號院」、「百達」系列、遠雄的「紫金園」、「彩虹園」、「玫瑰園」系列產品、和旺的「帝標」系列等。

如果坐落的門牌有特色,如777、168、101等,也可能成為案名的一部分。

 
按我回上一頁
【房屋新聞】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