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發布日期: 月 ~
文章分類: 標題:
分享到:
「擁樂」鬥牛場 青少年來尬籃球
0人
推薦此文章
我要推薦此文章
聯合報╱撰文/張世雅 (2014/03/14)
聯合理財網提供

現在各個新推案大樓公設比都在30%~35%,除了電梯間、樓梯、門廳、走廊等「小公」之外,其餘像是健身房、一樓門廳、閱覽室、媽媽烹飪教室等須與其他樓層所有住戶共同使用並且分擔的部分稱為「大公」。

 

買大樓的民眾對於「大公」有哪些規劃,各有擁護,有些民眾鍾愛公設什麼都要有,有的則覺得公設愈少愈好,但在忙碌的社會中,如果居家的公設能結合休閒及養生,在家就像住飯店般享受,有沒有公設,或是有哪些公設,就會成為購屋族選擇的重要指標。

 

 

最近幾年,針對公設的規劃,已有建設公司就推案經驗及客層,歸納出幾項「以客為尊」的必要公設。像是頂級豪宅,設施規劃多是為了迎合頂端客層而設計,大型宴會廳、紅酒室、游泳池就很重要;KTV室及健身房幾乎是每個建案都會規劃的公設;如果再貼近家庭,籃球場、家教室及媽媽烹飪教室絕對是讓家中成員愛到心坎裡的公設。

 

據物管公司統計的住戶使用設施排行,最受歡迎的公設是健身房及韻律教室。現代人工作忙碌,如果要另外花錢去健身中心運動養生,往往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因此若家中公設就有健身的場所,不僅可省錢,也可自由排定運動時間,但因為使用率高,故障率也高,管委會可得要對維修管理費的支出有共識,另外,受到女性住戶歡迎的韻律教室,則多是社區住戶相約十餘人,請老師到府開瑜伽課或韻律課,不用外出節省交通時間,又可以和熟悉的朋友一起上課,保有隱私,也是愈來愈受住戶喜愛。

 

信不信,今年最夯的公設,已經從專為家中男女主人規劃的健身房及韻律教室,轉而到為青少年運動設想的「鬥牛場」了。

 

吉松建設新推案「擁樂」就有一座,而且是室內的,位置設在車道上方,球場四周隔音包覆性有特別設計,可避免樓下及隔鄰震動,每到周末假日,常見住戶青少年來這裡打球,還有親子組合的也不少。

 

按我回上一頁
【熱銷推案】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