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手機版會員中心 │我要登入加入會員市調表
凱丞潮帝B
最新消息 │ 廠商名錄 │ 豪宅特區 │ 預售專區 │ 大樓專區 │ 透天別墅 │ 建案圖書館 │              加入粉絲團 │ 討論區
討論區宣告事項
‧本討論區是提供各位一個空間發表言論,或意見,請勿惡意攻擊或批評對方。
‧本公司若發現有不良留言將例行刪除,並保留一切所有法律追訴權。
‧消費者若有任何委屈,可在討論區留下您的個人資料,我們會代您向建設公司申訴,但請勿互相惡意批評。
文章搜尋
 
分享到:
主題:十分之一房價讓你擁有「新」成屋
發言:訪客
時間:2007/7/5 下午 09:49:02
 IP : 219.80.138.XXX
房市長期維持多頭走勢,自然房價也居高不下,尤其近年來受到土地價格高漲的影響,北縣市新推建案不僅房價節節高升
房市長期維持多頭走勢,自然房價也居高不下,尤其近年來受到土地價格高漲的影響,北縣市新推建案不僅房價節節高升,產品及客層屬性,也都朝向大坪數、高所得族群來規劃,一戶3房的新成屋動輒1、2千萬以上。因此,目前想在台北市或是北縣的熱門地段擁有新房子的民眾,必須具備一定的經濟能力。然而一般民眾即使沒有充裕的資金買新房子,只要花上1、2百萬,大約是目前新屋房價的十分之一的預算,仍然可以透過設計裝修,將舊屋打造成為一個全新而舒適的居住空間。

家住和平東路的陳老師,因小孩都長大獨立了,經濟條件也較為充裕,對於住了20幾年的舊公寓也有換新屋的打算,但是周邊新房子一坪要價50萬以上,大概要2千多萬才能買的起,負擔頗重。剛好看到近來頗熱門的日本住宅裝修節目,陳老師轉念一想只要花個150~200萬,便可依照自己的理想,將舊公寓大幅翻新,讓下半輩子住的更舒適。

信義房屋轉介服務中心執行經理林洋旭表示,除了民眾購買成屋需要裝潢整理之外,自宅舊屋翻新的需求近年來確實有增加的現象。尤其中古公寓華廈,透過重新設計改造後,內部實用性及空間美感,一點也不會輸給市場上的新建案,而且住宅改造完全按照自己的需求設計,除了使用的便利性,更會有種小小的滿足感。不過房子住久了,屋況難免會出現老化問題,這時除了準備好一筆不小的預算外,也要留意「錢要花在刀口」上,才能徹底舊屋翻新,讓老房子搖身一變成為舒適美觀的新住屋。

林洋旭指出,重新裝潢中古屋,包含水電、建材等基礎工程應列為最優先,基礎工程完成後,再來考慮裝潢和添購新的家具,房子的老化問題務必要徹底解決,最後才做裝潢部分,否則可能發生才裝潢沒幾年,漏水、壁癌等房子結構性的狀況便一一浮現,再來打掉重作,就是白忙一場了。

因此建議有意重新翻修的民眾,不妨以十年作為中古屋的分水嶺,基本上,10年以內的房子,除非有立即明顯的問題,否則基礎工程不用動太多,除了地板、天花板以及牆面重新置換粉刷,再更新衛浴及廚具等設備,簡簡單單就能使舊屋煥然一新。但若是10年以上的屋子,就要注意基礎工程的部分。尤其北市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公寓華廈比比皆是;若要重新裝修,水電及瓦斯管線最好全部換掉,避免水管生鏽、堵塞或破裂,尤其是熱水管線往往是造成漏水的根源,此外也要檢查水壓是否足夠。而且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夏季用電驚人,電力系統則要注意電力負荷的容量及電線老舊的問題,以免發生電線走火的危險。

室內裝修風格部分,最近幾年流行簡約風,室內喜採明亮色系打造溫馨質感,地板多搭配原木地板或大塊拋光石英磚,衛浴採乾濕分離設計,廚房則喜好吊櫃式廚具爭取收納空間,或另設吧台取代餐廳,陽台則時興鋪設松木地板、植栽、水景,打造居家休閒風。

至於在預算方面,以30坪三房兩廳的房子而言:隔間不動、門窗、廚房浴室更新,天花板、鐵窗等固定設備拆除清運大約3萬,水電管線配置約需5萬,地面更新8萬、衛浴更新一間7萬,木作10萬、油漆5萬;加上玻璃鋁窗以及木地板各10萬、廚具訂做6萬,窗簾布簾3萬。籠統推算,以屋子的坪數乘以2.5萬至3.5萬之間,差不多就是應準備的基本工程款了。若是預算拉到每坪5萬左右,除了前述的基本裝修項目,更可以進行大幅度的空間改造,增加客餐廳、臥室書房等收納功能的強化,並提升整體空間的美感。

例如住在忠孝東路的蔡先生,本身是位講究時尚的雅痞,對於居住空間具有獨到品味。近期他將屋齡超過30年的35坪舊公寓進行改造,動工前即針對自己的想法,與設計團隊溝通許多意見,最後以195萬的經費,打造全新且具時尚品味的『蔡公館』,一進門的感覺,絲毫不遜於市場上夢幻華麗的預售樣品屋。

而除了工程費用之外,還得抓設計師的設計與監工費,通常依資歷和信譽而有所差異。依行規又可分為二種計費方式;一種是以坪數計,設計費每坪從四千至八千元不等,監工費每坪從八百至三千元:另一種計費方法是依總工程款的百分比計算,設計費約為總工程款的5%至20%,監工費則是3%至10%之間。信義房屋提醒民眾,只要是有規模的設計公司收費皆有固定標準;提供設計裝修說明書是基本的步驟之一,從正式簽約委任到監工完成交屋的各種權利義務,均應明確記載於合約內,對消費者的權益才有保障。

此外,林洋旭也以多年的實務經驗,提醒今年有裝修房屋計畫的民眾,目前正是最適合的時機。因為大多數人多會避免在農曆七月「入厝」,而從現在算起到農曆七月恰好有三個月的時間,民眾約有半個月到一個月的充裕時間,尋找設計公司、討論改造事宜,並且尋找短期居所進行搬遷。再來則是一個半月的施工期間,讓舊屋在沒有趕工壓力下,成為新穎且具工程品質的”新屋”。尤其等到實際動工的暑假期間,租屋的不便也可降到最低,因為如果利用外地學生暑假返家期間,找短期租屋的可能性較大。因此雖說每年裝修的旺季在年底,但往往年底設計裝潢公司接案量大,工程時間難以掌握,且趕工已成為常態。反倒是現階段,應是打造新屋的最佳啟動時間。
回應 : {{listno}} 回應者 : {{rname}} {{rmail}} 時間 : {{NewsDate}}
{{rcontent}}
{{pageshow}}
給個回應

回應文章

發表暱稱
電子信箱
* 請勿發表不實言論 若發現一律鎖IP
若想要顯示圖像或進階功能請先 【 登入會員 】 後再發言
分享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   責任免除  |   隱私權政策  |   個案免費登入
Copyright2020 瑋冠科技 . All rights reserved.  For bknet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客服信箱
 BEST VIEW IN 1024×768